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兵团“新时代好少年”:娜迪娅·赛力克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6-02 14:39:03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2年兵团“新时代好少年”:娜迪娅·赛力克

娜迪娅·赛力克,女,哈萨克族,2007年9月生,兵团第三中学八年级(6)班学生。

她积极向上、爱好广泛、勇敢坚强、爱党爱国,曾获得写作、演讲等领域的市级及以上奖项近20项。

爱好广泛,全面发展

她热爱学习,酷爱阅读,涉猎广泛。她几乎每天都会挤出时间看书,既有名著,也有科普、天文等方面的书。此外,她还擅长唱歌、跳舞、演讲、主持等。她参加自治区第五届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荣获“优秀双语儿童”二等奖;参加2018年全国少儿民族歌舞展演赛,荣获一金二银;参加第五届“西部城市杯”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比赛,荣获单人单项两金;在第二届《天山雪莲杯》拉丁舞比赛中,获得单人单项3个一等奖;荣获2019年乌鲁木齐市青少年风采演讲大赛一等奖。特别是,在2021年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勇敢坚强,笑对病魔

2021年5月,她开始频繁地腿疼,后到多个医院检查,最终收到的是医院下达的截肢诊断书。在这期间,她住在医院,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从未停止学习。病情稍有好转,她便回到校园中,每天向老师请教问题,努力学习。期间,她还主动报名参加宪法演讲赛。她每天往返于学校和医院,丝毫不觉得苦与累。

2022年1月,她前往北京看病,多次接受脊椎和膝盖穿刺,钻心的疼痛使小小年纪的她需要吃大剂量的安眠药才能入睡。医生护士们都心疼地不忍心给她多检查一次、多扎一次针。即使手上有留置针,她也没有忘记学习,换留置针时,她左手的血管因为放留置针太久,液体输不进去,必须换到右手上扎针。这时,她就学着用左手写字,干净工整的字迹让看的人泪目。在她身上,总能看到一股执着向上的劲头。她发给老师和同学们的每一张照片,永远都是笑着的。她用一颗坚强乐观的心诠释着生命的顽强和意义。她微笑着奔跑在追梦的旅途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22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她坚持参加线上测试,令人惊叹的是,她仍然取得了优异的好成绩。当老师和同学对她表示慰问和祝贺时,视频里的她微笑着感谢所有关怀帮助过她的人,感谢给予自己关心和温暖的学校,更感谢让她感受到无限光荣和幸福的祖国。

向阳花开,红心向党

虽然这位少女恬静内敛,但她却怀着一个叱咤风云的外交梦。她喜欢看新闻,在新疆棉花事件的新闻中,她既对外交官们从容镇定、不卑不亢、义正辞严地指出某些西方国家的险恶用心拍手称快,又被外交官们表现出来的智慧和风采所打动,使她心中萌发了当外交官的梦想。

她梦想有一天成为一名外交官,站在外交舞台上,同那些企图分裂破坏和抹黑造谣中国的人当面较量!她认为,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就要有远大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正是因为这份梦想,她更加自觉刻苦学习,奋发向上。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