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第二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李俊华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8-09 16:19:21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2年第二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李俊华

李俊华,男,汉族,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兵团石油有限公司第十师分公司副书记。他18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扶危济困、扶弱助残、尊老爱幼,自己省吃俭用,但对困难群众、孤残老人、留守儿童却格外慷慨。曾荣获兵团国资公司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兵团石油公司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师市抗疫最美家庭。

善行义举暖人心

2004年的一次偶然机会,李俊华了解到家住同一小区的孤寡老人梁某无儿无女,且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后,李俊华经常买米、买面去看望那位老人。2006年8月起,李俊华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农十师毛纺厂养老院慰问孤残老人。北屯市养老院、德仁养老院、新城养老院建立后,李俊华常到这三家养老院去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养老院送食品、蔬菜和水果,给养老院包饺子、包包子,真诚关心抚慰养老院的老人。

2019年,李俊华捐款5000多元,为北屯市养老院、德仁养老院、新城养老院的老人购买歌本,为北屯市养老院购买锣鼓等,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2020年,他花费2万元购买魔术、变脸等道具,利用业余时间自学魔术、变脸,为养老院的老人进行表演,将欢乐带给更多的老人。养老院的老人们一提起李俊华,常常赞不绝口。

2014年12月,王某婚姻失败导致抑郁狂躁,李俊华及时对他进行劝导,并在生活上主动关心帮助他。得知他没有固定收入来源,李俊华帮助他找到一份工作。王某被李俊华的善良和热情所打动,逐渐走出了低谷,重拾了生活信心。

李俊华(左一)参加志愿服务。

自2018年起,每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李俊华都会去社区看望帮扶孤寡残疾老人,帮助打扫卫生,协助做饭,送去生活用品,5年来捐助爱心物品及现金合计1万余元。

自2018年起,李俊华每年都会去看望帮扶第十师一八五团的一位先天性软骨病患者,5年来累计帮扶这位患者5000余元。

2016年4月,四川外来务工人员曾某8岁的儿子在建筑工地不慎摔倒,钢丝刺入右眼。李俊华帮助联系医院救治,并发动志愿者捐款6万多元,李俊华给曾某捐了2000元。在李俊华和好心人的帮助下,虽然未能保住孩子的右眼,但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极大减轻了孩子的痛苦。

2021年3月,李俊华带头为第十师北屯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疾病患者捐赠3000元生活用品。在李俊华的带动和号召下,协会志愿者纷纷向该院捐赠生活用品。

2021年9月,李俊华发现第十师北屯市馨苑小区缺少休息长凳,为方便老人和孩子纳凉休息,他自费4000多元选购15条长凳并安装到位。

2022年,一次偶然机会得知山东张某因重病需要换肾,李俊华二话不说,立刻捐助了5000元。

授旗仪式。

建立志愿服务组织

在李俊华的倡导下,2014年3月,兵团石油公司第十师分公司志愿者队伍成立。

2018年5月,第十师阳光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李俊华任会长。

截至目前,第十师阳光志愿者协会是十师唯一一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人数近400人。李俊华根据志愿者的职业、特长等要素,针对孤寡老人成立了“周周重阳节”志愿服务队,针对残障人士成立了“牵手阳光”志愿服务队,针对精神疾病患者成立了“心有暖阳”志愿服务队,针对打造低碳绿色生态北屯成立了“光照额河”志愿服务队。

自协会成立以来,开展文明倡导、文明交通、生态保护、爱老助老、扶贫帮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26890人次,服务时数累计80670小时,受惠群众达3890人。其中,“周周重阳节”项目已进行302次,为老年群体提供各类服务近6万小时,直接受益人数1201人次。“周周重阳节”项目获得第二届兵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21年,协会一名志愿者荣获“中国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称号。这其中凝结着李俊华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作贡献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李俊华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为工作在一线的警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等捐赠了价值7250元的保温杯、火腿肠等物资。此外,他号召阳光志愿者协会广大志愿者捐赠口罩3000个。

2020年6月,儿女早逝的老人刘某的妻子生病住院,远在广州工作的孙子因疫情原因无法回来照顾。为此,李俊华每天为老人做饭、送饭。

疫情好转后,他驱车60多公里,护送刘某及其妻子到阿勒泰机场赶往广州。老人的孙子感动得泣不成声,寄送了一面“抗疫一线有真情,为民解忧做实事”的锦旗以表达诚挚谢意。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