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六团新开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风采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9-23 00:04:30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十六团新开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风采

柯军、韩克斌

一师十六团新开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于2020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共有志愿服务队伍165支,在册志愿者1437名,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活动4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526780小时。

据了解,该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对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进行提升整合,打造了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法律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组建了理论宣讲、法制宣传、文体文艺、健身体育、医疗健康、巾帼、科技与科普、送温暖、星光应急救援队共9支志愿服务队,通过文明实践“讲、评、帮、乐、庆、创”六种途径,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同时,该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普及培训,根据群众需求,培养群众健康向上的文艺爱好。开办了音乐、舞蹈、书画、朗诵、剪纸、手工等培训班,每年举办文化艺术知识普及教育讲座不少于8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公益性活动(培训、讲座、辅导)不少于8次。

此外,为丰富十六团新开岭镇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的寒暑假生活,提高其综合素质,该团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办“七彩假日学校”,利用丰富多彩的课程,培养学生的学习热情,开拓他们的眼界,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也感受到陪伴的温暖。从2020年至今,已开展活动5次,受到学生家长及学生的好评。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