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两名射击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2-09-23 22:57:21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兵团两名射击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敏 通讯员徐鑫、孟志祎)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参加2022年埃及开罗世锦赛最终队伍和选星计划人员集训名单,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与八师石河子市业余体校联合培养的射击运动员杨兰兰、杜珊双双入选。

2022年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杨兰兰、杜珊、孙珍珍荣获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铜牌。徐鑫 摄

左1杜珊,右1杨兰兰。孟志祎 摄

此次确定的2022年国家射击集训队人员名单,是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根据相关规定,按照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

此前,兵团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杨兰兰、杜珊、孙珍珍荣获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铜牌,15岁小将杨兰兰在个人资格赛中打出630.5环的全场最高成绩,达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是兵团射击项目首位达到该等级的运动员;杜珊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荣获第五名,成功入选国家射击队乙组集训名单,实现了兵团射击项目历史性突破。

目前,杨兰兰已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集训,将于10月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射击世界锦标赛,杜珊将于9月24日前往国家队集训。

下一步,兵团文化体育和广电旅游局将以兵团青少年运动会暨各运动项目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赛、兵团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为契机,以各运动项目系列竞赛、校内联赛、校际联赛、冬令营和夏令营为抓手,丰富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提高兵团竞技体育水平,推动兵团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