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兵团好人”——何洋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11-12 11:10:26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兵团好人”——何洋

何洋,女,汉族,1998年6月生,群众,第一师阿拉尔市一团光明路社区网格员。危急关头,何洋不顾个人安危,跳进金水湾小区售楼处对面的景观河里,救起一名三四岁的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落水儿童父亲为何洋送上锦旗。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2021年10月26日下午7时许,下班回家的何洋在经过一团金水湾售楼处对面马路时,无意中看到一个三四岁大的小孩在景观河边玩耍时突然落水。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马路上车水马龙,似乎没有其他人注意到这个落水的小孩。事发突然,时间紧迫,何洋立即穿过马路朝景观河里望去,看到小孩正在水中拼命挣扎,他的小手急促地、胡乱地挥舞着,试图抓住什么,情况十分凶险。何洋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立马跳到水里,将落水的小孩紧紧抱住,出水后的小孩一面嚎啕大哭,一面像抱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抱住何洋,勒得她一时喘不过气来。何洋及时调整姿势,揽起小孩,艰难地往岸边走去,到岸边时发现周边是一圈很陡的斜坡,斜坡上十分湿滑。何洋弯下腰,一手搂紧孩子,一手使劲扒住斜坡往上爬,由于坡陡、湿滑,再加上怀里的小孩不时地挣扎,导致上岸的难度大大增加。一次不行,两次,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尝试了很多次后,何洋终于成功地把小孩救上了岸。

救起后,何洋协助小孩吐了几口水,之后,小孩抱着何洋的腿嚎啕大哭,何洋连忙抱着小孩安慰,过了一段时间,孩子慢慢缓过神来,何洋才如释重负。这时的她已经累得浑身发软,手脚早已冻得麻木。两人在风中瑟瑟发抖,随后,何洋耐心询问小孩家住在哪里,在了解大概情况后,她将小孩抱起,往金水湾售楼处方向走去,途中经过小孩的指认,最终找到其父亲工作的京东家电店。那时小孩的父亲正好在京东家电店里,何洋便把小孩交给他并督促赶紧给小孩换一身干的衣服,免得着凉。小男孩的父亲努尔艾合买提·胡达拜迪感激地对何洋说:“多亏你救了我儿子一命!”原来,小孩的父亲努尔艾合买提·胡达拜迪在上班,没空陪小孩,小孩一个人跑出去到河边玩耍,一不小心掉了进去。孩子的父亲想要买点儿东西表示感谢,但被何洋委婉地拒绝了。

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丽艳对何洋进行通报表彰并给予奖励。

落水儿童父亲为何洋送上锦旗。

引发关注,看淡荣誉。第二天,小孩的父亲努尔艾合买提·胡达拜迪找到团工会,拜托团工会帮他寻找孩子的救命恩人。由于何洋一直未向别人提起这件事,所以直到有人找到何洋的工作单位,大家才知道她的义举。为了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一团总工会、光明路社区对何洋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给予通报表彰。在表彰现场,努尔艾合买提·胡达拜迪还将写着“救人不惧险 奋勇敢争先”的锦旗送到何洋手里,激动地表示感谢。何洋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其实也没什么,换谁都会这样做的”。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