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古再丽努尔·阿布拉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11-12 11:10:26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2022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古再丽努尔·阿布拉

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女,维吾尔族,1996年9月生,中共党员,第三师叶城二牧场三连管委会委员。大学毕业后,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毅然回到第三师叶城二牧场,克服高原反应、出行不便、信号不畅通等问题,扎根位于昆仑山腹地、自然条件非常艰苦的三连,帮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为职工群众义诊,带头成立“女子民兵班”,带领大家开展日常训练,参与巡边护边,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和担当精神。曾荣获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三师叶城二牧场优秀基干民兵。

古再丽努·阿布拉前往工作。

面对选择,哪里艰苦哪里去。大学毕业后,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毅然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决然地回到叶城二牧场,想要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2018年3月,古再丽努尔·阿布拉走进了叶城二牧场最偏远的连队-三连。从场部出发,在翻越新藏公路上海拔3150米的阿卡孜达坂后,坐车还得再颠簸半天才能到达三连连部。尽管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但当她看到沿途公路一侧是寸草不生、土质疏松、偶有石块滚落的陡坡,另一侧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深崖时,古再丽努尔·阿布拉的心还是提到了嗓子眼,觉得自己游走在死亡边缘。好不容易到达连部,她发现手机没有信号,无法给家里人报平安,再加上各方面的艰苦条件,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内心也曾有过一丝孤独与无奈。后来,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在工作中与三连牧民越来越多地进行接触与交流,从牧民的口中了解到连队不少感人的人和事,这让她认清了自己工作的意义,决定克服困难,坚守初心,留在三连。即使家里人心疼地劝说她换份工作,但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却说“三连需要我,我真心地想要留在这里,守护这里”。

古再丽努·阿布拉工作照

巡边护边,巾帼不让须眉。叶城二牧场三连是边境连队,有多个通往境外的山口,三连巡边护边任务比较重,正因为如此,在夏季转冬季草场的时候,生产等任务比较重,三连常常会出现人手紧缺的现象。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古再丽努尔·阿布拉便主动向连队党支部提出成立“女子民兵班”,参与守护国境线。2019年9月,“女子民兵班”正式组建,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成为首任班长。为尽快参与巡边护边工作,她带领姐妹们刻苦学习观察、追踪、格斗等科目,不降低训练标准,不缩短训练时间。“女子民兵班”每周巡边一次。她带领“女子民兵班”,同男民兵一样骑着牦牛穿梭在山河间,参与巡边护边任务。“女子民兵班”穿峡谷、蹚冰河、走石滩,闯出了一条叶城二牧场三连牧民口中的“魔鬼小道”。作为班长的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在出发前都会准备好急救药品和全班人员的干粮。途中遇到难走的地方,她会说“大家等一下”,直到她确认可以安全通行后,再带领大家继续前进。巡边途中有姐妹受伤时,她会第一时间进行包扎处理。古再丽努尔·阿布拉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班姐妹的赞赏与喜爱。她们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兵团卫视、三师融媒等媒体平台报道。

古再丽努·阿布拉在电脑前工作。

古再丽努·阿布拉与群众交谈。

积极作为,热心为民。在连队或巡边路上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情况,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总会热心地伸出援助之手。她经常走访连队的孤寡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今年86岁的阿依提拉·斯迪克是连队里的低保户,家里只有她和一个智力残疾的儿子。古再丽努尔·阿布拉为了关照他们的生活,除休假外,每周都要抽时间去阿依提拉·斯迪克的家里,帮忙打扫卫生、陪伴聊天,在老人不舒服的时候,还会给老人做一些基本护理。此外,她还带头组建了“职工互助组”,带领互助组成员为孤寡老人挑水、打扫卫生、喂养牲畜、陪老人散步、给小朋友辅导功课、帮助牧民剪羊毛。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