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苟汇敏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11-12 11:10:26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2022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苟汇敏

苟汇敏,女,汉族,1987年5月生,中共党员,第九师融媒体中心记者部负责人。2013年,苟汇敏放弃在西安工作的机会,来到兵团第九师一六四团工作。自2019年8月调入九师融媒体中心以来,苟汇敏跑遍了九师各个团场和连队,采写社会新闻425条,央媒刊稿100余篇,省级媒体刊稿330余篇,参与全程录制62场次。2021年被央广网聘为特聘记者,被央视网注册为报道员。曾被评为2020年度兵团广播电视通联供稿先进个人。

苟汇敏在B保库项目建设地采访。

练就过硬脚力,锤炼过硬作风。

2019年8月,苟汇敏调至九师融媒体中心。凭着对新闻事业的热爱,依靠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苟汇敏常常主动深入偏远团场、连队、牧区采访,记录九师广袤大地上职工群众田间丰收的喜悦,农闲时节的娱乐活动和九师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苟汇敏常常自加压力,加班加点,从事新闻采访工作3年,就磨损用坏了2个摄像机抓手。

2020年2月初,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全师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持续提升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力,在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苟汇敏主动申请到隔离点、医院、社区等一线实时跟踪采访,尤其进入隔离病区时,有时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有时采访结束已是凌晨两三点,她顶着严寒,扛着摄像机,背着三脚架,返回单位继续加班加点写稿,从未给任何人提起过、抱怨过。在高强度的工作条件下,受伤的后背因经常背机器更加严重了,在她的背上留下了明显的疤痕。

苟汇敏在即将收割的小麦地里采访。

牢记使命任务,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凭着对新闻工作的坚持和热爱,苟汇敏从一名宣传“小白”变成了大家口中的“苟老师”,采访、拍摄、报纸文字、电视新闻样样精通,成为一名全媒体记者。提起苟汇敏,九师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孔凤歌说:“苟汇敏新闻眼光非常‘刁钻’,往往能发现别人不易察觉或者熟视无睹的新闻,喜欢思考,工作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力求每一篇报道都可敬、可信、可亲、可学。”

2020年1月25日至3月18日,苟汇敏采写《织密防控网络 强化防疫措施》《九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李富荣: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本色》等106篇新闻稿件,其中有45篇被兵团日报、兵团电视台、胡杨网等刊播刊发。

魏德友正在为苟汇敏讲述巡边故事。

“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已先后被全国多家媒体报道,为了能深挖魏德友背后的故事,苟汇敏在平时采访中总会留个“心眼”,常常了解魏德友子女、九师职工群众、内地青年学子等群体眼中、心中的魏德友。2020年10月,苟汇敏采写的《榜样的力量》,获得各类媒体广泛转载。

2022年,苟汇敏参与央视网新春走基层“春运开始了”稿件征集活动,撰写的《“魔鬼风区”出行不再看天》经采用刊登后,被近百家媒体转发。参与人民日报、央广网、经济日报组织采访的《多措并举稳粮保丰收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贴心科技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报道也被近百家媒体转发。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