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3个军创项目入围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2-11-12 10:47:49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兵团3个军创项目入围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成都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史进)近日,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喜获“精神风貌奖”,兵团3个参赛项目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采取“选手线上路演+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的形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93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兵团选送的“丝路文旅小镇兵团特色生态农庄”“充电桩联营”“库尔勒香梨指纹图谱建立与原产地鉴定”项目在分别在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赛道上与来自全国军创精英同台竞技。

自大赛启动以来,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对标赛事要求,为参赛企业提供专家赛前辅导以及模拟路演等保障服务。兵团3个参赛项目在决赛中全力以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兵团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创业创新风采。

近年来,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核心要素,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织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3年来,共与31家培训机构签订协议,挂牌成立5家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基地,共组织17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努力让退役军人、军属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