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2人获评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来源:团炬客户端时间:2022-11-20 13:40:54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兵团2人获评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素凡)11月18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表彰名单,兵团生态环境局自然保护处副处长徐婕、十师一八六团武装部北沙窝哨所所长付永强榜上有名。

徐婕在兵团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处工作18年来,先后在生态保护监管、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公益事业等领域作出贡献。2018 年牵头完成《兵团生态红线划定与管理思考课题》,获得兵团发展改革重点研究课题三等奖。同时,她积极引导和帮助师市、团场探索EOD生态业务模式,推荐申报兵团2家单位入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4家单位入选EOD模式试点,有效推动了“两山”理念深入人心。

付永强2012年主动请缨带着家人进驻到荒无人烟的北沙窝哨所,一边戍边守防、一边植树护林,与妻子每年植树2000棵,管护3万棵树木及300余亩沙地绿化,用实际行动践行植绿护绿初心使命,创造了沙漠变绿洲的奇迹,曾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据悉,中国生态文明奖于2014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政府奖项,生态环境部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批在生态文明实践探索、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一线工作者和集体,营造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