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3案例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名单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2-11-28 23:02:04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兵团3案例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名单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敏)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对“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名单进行公示,兵团有3地的案例入选。

兵团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分别是三师五十一团唐驿镇:文化遗产留根脉 精神文明开新花(土陶技艺);石河子总场北泉镇:传承军垦民俗 多措并举建设“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六师芳草湖农场:弘扬中华文化使命有我传承戏曲文化时不我待。

三师五十一团唐驿镇拥有南疆地区最大的土陶展览馆——图木舒克土陶技艺馆,近年来积极举办土陶技艺培训班,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活动,充分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维吾尔族模制法土陶烧制技艺,使土陶技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北泉镇位于八师石河子市北郊,是石河子总场场部所在地,周总理纪念碑、纪念馆已成为这里的标志性建筑。北泉镇还将建设军垦知青历史街区,打造具有军垦记忆的文化景观风貌。

近年来,六师芳草湖农场通过“非遗文化进校园”“小曲子进课堂”“新疆曲子展演”“戏曲交流”等活动,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迷糊戏在农场得以传承和发扬。

此次公示的典型案例以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为主,反映各地在推进具体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具有区域影响力。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