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十六团:青春助农进枣林 寒风不抵志愿红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11-30 23:32:39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三十六团:青春助农进枣林 寒风不抵志愿红

若羌讯(毛祥凤)11月16日,二师三十六团团委联合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0余名志愿者前往该团二连职工张丽强的枣园里开展“青春助农进枣林,寒风不抵志愿红”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农活动。

来到枣地,张丽强热心地为志愿者讲解红枣是如何一步步从枝头到市场上的,“用杆子把枣子敲打在地上,再用吹风机把枣子吹在一起,然后把枣子倒进筛选机进行分级......”听到一颗枣子到市面有如此复杂的工序,志愿者不由得感叹枣农的辛苦。

在经过短暂的交流之后,志愿者便开始了打枣工作。他们戴上手套、拿着耙子、提着袋子,分工合作,对枣子进行装袋和筛选。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直观地了解打枣的过程,更是当了一次打枣人。虽然被风吹成了‘小土人’,但是看到枣农的笑脸便觉得很开心。”志愿者史锦蓉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