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疆天业集团一发明专利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优秀奖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2-12-15 23:00:07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新疆天业集团一发明专利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优秀奖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朱丹丹 通讯员张方英)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及行业专利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新疆天业拥有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氯化专用聚氯乙烯树脂的制备方法”荣获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优秀奖”。

据了解, 由“一种氯化专用聚氯乙烯树脂的制备方法”专利技术生产的树脂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和弹性,且易于加工,加工后的材料透明性能好,也可广泛用在透明软制品、家具贴膜、卡基材料、医药包装等领域,为原料生产氯化聚氯乙烯,已成功应用在新疆天业气固相法万吨级氯化高聚物生产装置上,生产出的氯化聚氯乙烯树脂氯化均匀,氯含量高,产品质量好,已成功销往广东、江苏、山东等地。

据介绍,随着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国内对特种PVC树脂的需求不断提升。新疆天业集团不断推进特种树脂的研发工作,目前,已实现23种牌号树脂的生产,成功走向市场。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