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师图木舒克市:兜住民生底线 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3-01-03 05:21:18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三师图木舒克市及时发放各类社保补贴——

兜住民生底线 增进民生福祉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谌慧

2022年12月28日,市民走进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大厅,办理门诊共济备案业务。邵红 摄

“在三师图木舒克市缴纳社保且从事灵活就业人员、自主创业人员,可以获得相应的费用补贴……”2022年12月30日,三师图木舒克市个体工商户陈欢正在给顾客讲解如何申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2022年6月,陈欢向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提交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申请,10月便领到了一笔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店需要流动资金,这项补贴对我们个体经营户来说帮助很大。”陈欢欣慰地说。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2年,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牢牢兜住民生底线,交出了一份厚重而温暖的民生答卷。

三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陈江介绍,2022年,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通过发放个体工商户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补贴等形式,助力“小店经济”恢复元气;通过发放稳岗生活费补贴、规模用工补贴及招工稳岗补贴等,打出了减负、稳岗、扩就业、惠民生的组合拳。2022年,三师图木舒克市累计为110家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升规纳限”补助1760万元,落实工业企业纾困解难资金1901.37万元,为583家企业发放普惠性稳岗返还资金3838.08万元,兑现就业补贴资金9009.78万元,2.7万余人享受就业政策扶持。

保民生,稳民心,促发展。随着兵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就业局势逐步回稳。三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自主创业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吸引和支持各类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就业;为13家小微企业、307家个体工商户和12名个人办理贷款2907万元,为278名个体工商户发放社会保险补贴资金311.19万元。

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多部门发力,提供“降、缓、返、补”系列服务,有力促进了就业稳定,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促就业、补短板、兜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2023年,我们将继续为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与多部门联动合作,共同绘就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温暖底色。”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陈立锋说。

《兵团日报》(2022年1月3日第6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