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六师五家渠市:守护职工群众稳稳的幸福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3-01-03 05:21:18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六师五家渠市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守护职工群众稳稳的幸福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谌慧

六师五家渠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为职工办理业务(资料图片)。朱小丽 吴鹏 摄

“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在药店就可以直接‘扫码购药’。不仅如此,今后买药看病的医保刷卡记录、每月养老金的发放情况都能用手机查到。”2022年12月29日,六师五家渠市退休人员刘爱芝在给邻居讲解自己申领的电子社保卡。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医保服务迈入“码时代”,参保群众实现线下扫码、无卡结算;开通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大厅,多数业务可线上办理;开通社保业务手机办理,包括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在内的多种业务实现“掌上办”;社保查询、个人参保停续保、待遇资格认证等社保业务延伸到部分银行网点……近年来,六师五家渠市不断推出的一项项社保服务举措落地有声,让职工群众真正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

“2007年我退休时养老金每月665元,2012年是1340元,现在涨到了3496元。”72岁的六师一〇三团退休职工王海刚在闲聊中说。养老金每年都涨、每月按时进账,平常不愁开销,日子越过越有底气,王海刚的幸福感来源于六师五家渠市逐步优化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六师五家渠市不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并轨,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实现社会统筹。一系列的社保改革,逐步打破城乡分割、区域分割、职业分割,更加普惠公平。近年来,六师五家渠市基本建成以社会保险为主体、功能完备的社会保障体系。职工群众不分地域、性别、职业,在面对年老、疾病、失业、工伤、残疾、贫困等风险时都有了相应的制度保障。

围绕全民覆盖、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目标,六师五家渠市积极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社会保障覆盖面持续扩大。

“2023年,我们会继续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抓好各项利企惠民政策落实,履行好民生保障部门的职责和使命,守护职工群众稳稳的幸福。”六师五家渠市社保中心负责人李桂东说。

《兵团日报》(2022年1月3日第6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