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第四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蒙建华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01-19 19:28:15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2022年第四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蒙建华

蒙建华,女,汉族,1973年10月生,群众,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团夏河镇十五连职工。9年多来,蒙建华无怨无悔、悉心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用瘦弱的身躯托起了“家”,在平凡的生活中体现出忠贞不渝的高贵品质。

蒙建华的丈夫做蹬车训练腿部时,蒙建华边陪他聊天边给他修指甲。

车祸无情,爱情无价。

2013年8月30日,蒙建华的丈夫在乘车去喀什途经巴楚县附近时发生了严重的车祸,后被送往阿克苏的一家医院抢救。得知这一消息后,蒙建华感觉像天塌了一样,脑子一片空白,天旋地转,但面对发生车祸的丈夫、即将高考的儿子和年迈的公公,她强忍悲痛,选择坚强面对。

她及时赶到医院,强忍着泪水,跑前跑后,为丈夫办理各种住院就医手续。在医院做了高位截瘫手术后,蒙建华的丈夫身体极度虚弱、大小便失禁,而且一天常常要拉屎撒尿很多次。蒙建华不厌其烦,精心照料,一遍又一遍帮助丈夫擦洗身体,给丈夫喂药、喂饭、洗尿布,此外,她还要时不时地在病房、药房、医生办公室之间跑动。由于身心疲惫,一个月下来,蒙建华瘦了10多斤。后来,蒙建华的侄女在网上了解到北京的一家医院能做干细胞移植。得知这一消息后,蒙建华便尽力筹措费用,把丈夫带到北京的医院,做了两次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后,她的丈夫几乎吃不下饭,她就每天想办法做一些病号饭,一小勺一小勺地喂丈夫。3个多月后,她陪护着丈夫回到了团场。

蒙建华和丈夫黄玉龙分享荣获一师阿拉尔市“最美家庭”荣誉的喜悦。

生活不易,坚强面对。

为了让丈夫好起来,蒙建华想尽了一切办法,但凡听到任何有希望治疗好丈夫的方法,她都要尝试,家里配置了康复器械,购买了营养品,但效果不大,丈夫不但没能站起来,而且还欠下了不少的外债,家庭的重担全压在了她一人身上。为了方便照顾丈夫,2014年初,蒙建华把辛苦种了6年的土地流转出去,在附近的饭店兼职打零工补贴家用,努力改善一家人的生活。

每逢周一团场集市日,蒙建华常常天不亮就起床,照顾丈夫洗漱、吃饭后,就急匆匆地赶到农贸市场卖水果。丈夫心疼妻子过度操劳,几次想放弃生命,不再拖累家庭。蒙建华含泪劝说:“只要有你在,家就在,再苦再难,我们都要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在她的鼓励下,她的丈夫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积极配合康复锻炼,身体得到了一定的恢复。在蒙建华的照顾和关爱下,2018年,她的丈夫尝试做起了微商,希望能减轻她的负担。

蒙建华和丈夫黄玉龙的合影。

3000多个日日夜夜里,蒙建华不怕累,不嫌脏,起早贪黑,洗衣做饭、收拾卫生、端屎倒尿、打工养家,经常给丈夫进行康复训练,及时给丈夫翻身、擦洗身体,不离不弃照顾丈夫。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她的丈夫面色红润、各项身体指标都很正常,从未生过褥疮。

蒙建华用自己的付出,精心守护着“家”,演绎着动人的爱情故事。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