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皮山农场:“烟火气”升腾 “忙碌劲”燃旺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01-31 23:52:03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新春走基层 | 皮山农场:“烟火气”升腾 “忙碌劲”燃旺

李晓丽、钟昌涛

炉火正旺,烤炉上的肉炙烤得金黄,锅中的羊汤翻滚火热,炉中的烤红薯透着香甜的味道,馕坑中的馕香味弥漫。十四师皮山农场老巴扎烟火气十足。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家刚出炉的烤肉.jpg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家刚出炉的烤肉。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正在烤肉.jpg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正在烤肉。

近日,笔者在皮山农场老巴扎见到喀哈尔·麦麦提时,他正和哥哥一起在一排排炭火炉间忙着烤肉,嫂子和妻子则在一旁串着烤肉。喀哈尔·麦麦提家的烤肉店已经开了十年,特色是烤肉串、羊肉汤、馕包肉等等。由于用料实在、工艺讲究,前来吃烤肉的顾客越来越多。

喀哈尔.麦麦提和他的大嫂配合串烤肉.jpg

喀哈尔·麦麦提和他大嫂配合串烤肉。

“现在一天能卖三四只羊,一个月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烟火气越来越旺,新的一年,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喀哈尔·麦麦提笑容满面地说。

亚库普.托合提将卖相不好的水果挑选出来.jpg

亚库普·托合提正在帮妈妈将卖相不好的水果挑选出来。

“小朋友你家的水果怎么买?”

看到有顾客来,亚库普·托合提熟练地招呼着。亚库普·托合提正值寒假,便到自家水果摊帮忙父母卖水果,小小的水果摊上除了水果之外还有烤红薯、糖葫芦等美食供顾客挑选,由于小摊摆在路口,位置优越,生意也还不错。

亚库普.托合提的的烤红薯摊.jpg

亚库普·托合提家的烤红薯摊。

亚库普·托合提说:“我家的烤红薯、糖葫芦都是我们自己做的,一个月收入在两三千块钱左右,我们开这家店已经四年了,春节快要到了,所以买水果的人也多,我们收入也还不错。”

亚库普.托合提的妈妈正在给顾客挑选水果 李晓丽摄.jpg

亚库普·托合提的妈妈正在帮顾客挑选水果。李晓丽 摄

临近春节,阿卜力克木·麦麦提家的打馕店也到了最忙的时候,他和徒弟们必须分工明确才能完成一天的销售量。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给顾客装馕.jpg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给顾客装馕。

“我开打馕店有二十年了,每天打1500个到2000个馕都能卖完,生意还不错。”阿卜力克木·麦麦提说,他的打馕店有窝窝馕、薄皮馕、皮牙子馕、烤肉馕等六七个品种,每种都很受欢迎。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告诉笔者,每年除夕的时候,他都会提前回家和家人朋友一起包香喷喷的羊肉饺子,吃团圆饭,马上就到春节了,大家都很期待。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