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沙棘林里“种”出红火日子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3-02-08 11:07:09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沙棘林里“种”出红火日子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琼 通讯员苟汇敏

刘中红在采收沙棘果。

刘中红在采收沙棘果。

立春时节,虽然北疆大地仍冰封雪盖,但是九师一七〇团六连职工刘中红已经开启了新一年的忙碌。

在六连沙棘育苗基地,一垄垄沙棘苗含翠吐绿。“今年是我种植沙棘的第六年,收入年年增加,心里特别高兴。”刘中红笑着说。

2018年,抓住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机遇,刘中红新植了140亩沙棘林,并经营起4座沙棘育苗大棚。

沙棘头三年生长缓慢,几乎没有任何经济效益,但刘中红充满了信心,精心管护着这片沙棘林。

由于沙棘苗种植在戈壁滩上,满地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刘中红和妻子便把地里的石头一个个捡出来,他们还通过网络不断学习管护经验。如今,他家的沙棘林土地平整,沙棘树枝叶修剪得整齐,枝干粗壮,成活率高达97%。

辛勤付出换来硕果累累。2021年,刘中红家的沙棘林平均亩产沙棘果2吨,收入达60余万元。除去销售沙棘果的收入外,大棚培育沙棘苗还增收了4万元。

为不断延伸沙棘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2022年,刘中红又在九师和一七〇团工会的政策扶持下,自筹资金600万元新建冷库和沙棘加工生产车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发展、美丽连队建设,我相信随着团场沙棘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振兴路会越走越宽,大家的日子会更红火。”刘中红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