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春天里,续写“雷锋的故事”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3-03-03 11:57:50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春天里,续写“雷锋的故事”

马雪娇

3月1日,八师石河子市雷锋纪念馆馆长鲁国平(右一)为居民讲解雷锋故事。这座展馆的展品均由鲁国平收集,凝聚着他几十年的心血,通过图书、像章、碟片等300余件实物、图片,按照时间顺序,展示了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王梓林 摄

3月1日,六师五家渠第四中学教师为学生们讲述雷锋故事,鼓励学生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魏新江 王德银 摄

六师奇台农场六连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为老人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摄于2月28日)。再乃市 摄

八师一四七团中学退休教师张成忠讲述雷锋故事(摄于3月1日)。张成忠在一四七团中学创办雷锋纪念室,他说,自己愿做一名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播者,让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扬下去。王梓林 摄

五师九○团阿拉山口边境派出所开展“雷锋日”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民警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摄于3月1日)。白雪 韩向阳 摄

一师八团开展“寻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为老人讲解慢性疾病、多发病预防诊疗相关知识(摄于3月1日)。包伟 摄

3月1日,七师胡杨河市“雷锋车队”成员看望七师天北新区绿源里小区独居老人。“雷锋车队”的成员们将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牢记在心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张西安 摄

3月1日,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乔库尔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四师六十八团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图为民警与敬老院的老人话家常。 黄海涛 胡文卉 摄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比这春日更暖的,是兵团处处洋溢着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许许多多的“雷锋”如春潮般涌动,温暖着你我他。

连日来,从热闹的城区到广袤的田野,从喧嚣的广场到各个社区,“人人争做雷锋”的热潮正不断升温。

走进纪念馆,了解雷锋、聆听雷锋的故事;坐下来,听一场老军垦战士关于雷锋精神的动人宣讲;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学会奉献……放眼天山南北,兵团各师市、团场,学雷锋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一朵朵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时光荏苒,雷锋精神不曾褪色;新的时代,雷锋精神与时俱进。

它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爱国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兵团,是一个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的地方,雷锋精神更如熊熊火焰,代代相传。在文明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小到邻里街坊的互帮互助,大至陌生人之间的无私援助,雷锋精神早已扎根在兵团人的心里,处处体现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温度,为文明撑起了新高度。

春风送暖,行走在大街小巷,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为独居老人理发、给职工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了解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件小事、每个细节。

文明实践,花开满园。一个又一个暖心镜头,组成了兵团最美的春色;一支又一支志愿服务队,将爱心播撒在角落。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春天里,如何接力续写好“雷锋的故事”?

让雷锋精神和新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在工作中,做一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螺丝钉”;在生活中,做一个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正能量传递者……人人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让“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穿越时间,飘荡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点点微光汇聚成曜曜星河,彰显着社会文明的温度和高度。

《兵团日报》(2023年3月3日第8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