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一农场:春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正当时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03-07 17:50:24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五一农场:春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正当时

乌鲁木齐讯(马丽、杨晶晶、钱昊)近日,十二师五一农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出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3月2日,五一农场兴业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为老人打扫家中卫生。

家住绿景花园小区的潘玉兰老人今年已有74岁,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子女又不在身边,志愿者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一边和她唠家常了解她的身体状况,讲解健康知识,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健康,防止病从口入,一边行动起来,各自手持扫把、抹布等工具,扫地、擦桌子、清扫垃圾、收拾厨房用品等。

“今天我感到很高兴,社区姑娘来我家跟我聊聊天,还帮忙打扫了家里卫生,挺好的。”潘玉兰说。

兴业街社区志愿者吕德鹏说:“今天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去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测血压等,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把雷锋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同时,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据悉,十二师五一农场“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整个3月,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送法律”“送文化”“送平安”“送健康”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贴心便利的服务,以实际行动来传承雷锋精神,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让爱在社会温暖传递,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