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欣燑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05-10 18:30:43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王欣燑

王欣燑,女,少先队员,2012年4月生,第一师阿拉尔中学五(3)班学生。她勤奋好学,兴趣广泛,热心公益,积极进取,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童心向党,热爱宣讲。

王欣燑从小聆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红色的种子在她心里生根发芽。一次,在听到邱少云、刘胡兰壮烈牺牲的故事时,她热泪盈眶。从那以后,她爱上了红色故事,爱上了宣讲红色故事。在学校里,她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背诵宣讲稿,积极参加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宣讲。她宣讲过小英雄向轩、时代楷模张富清,讲解过贺龙元帅、薛明奶奶的故事。2021年3月,她被学校聘为“校园红色文化讲解员”。2021年6月,她被学校评为“优秀讲解员”;2022年6月,她因在校广播站表现突出而被学校评为“优秀播音员”。

王欣燑不仅在学校宣讲,而且有时还到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在2022年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中,王欣燑在阿拉尔市幸福路社区宣讲民族团结故事“金色的月亮”。

此外,2020年8月,为倡导“光盘行动”,她录制视频《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并发到网上,积极宣传节约粮食。2020年8月,她被抗疫人员所感动,不仅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发放传单,而且还录制《迎难而上战疫情》小视频。2021年11月,她录制小视频《“抗疫小卫士”感言》,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品学兼优,热心助人。

王欣燑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发言,课后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作业。她不但自己学习成绩好,而且还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在她的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同学取得了明显进步。

她的努力拼搏,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结出了累累硕果。2019年以来,她曾荣获品学兼优学生、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2021年6月,她荣获学校颁发的“红领巾奖章”二星章。2022年6月,她荣获学校颁发的“红领巾奖章”一星章。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王欣燑爱好广泛,求知若渴。课外之余,她能根据自己兴趣爱好,积极参加舞蹈班、口才班学习。2019年4月,她在师市“书香阿拉尔”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荣获“新农杯”中小学生朗诵大赛小学组一等奖。2020年4月,她在“书香阿拉尔”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朗诵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12月,她在“书香阿拉尔”师市首届青少儿主持人大赛中荣获“优秀主持人奖”。2022年5月,她在阿拉尔中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好家风好家训”演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平凡中透着优秀,质朴中闪着光芒。她正在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