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年兵团“新时代好少年”:赵豪宇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05-10 18:30:44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2023年兵团“新时代好少年”:赵豪宇

赵豪宇,男,少先队员,2011年1月生,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八团第二中学六(2)班学生。他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全面发展,曾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假期好少儿”,还曾在2022年校级运动会短跑项目上荣获二等奖。

面对3万元“巨款”不动心,主动交给失主,赵豪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拾金不昧的内涵,赢得了广泛赞誉。

2022年6月3日早晨,赵豪宇在第十师北屯市春江东街园丁小区内玩耍时,无意间发现前方行驶的车子上掉落下一个袋子。纯朴善良的他在车后挥手示意提醒车主东西掉了,但由于距离较远,车主并没有看见。赵豪宇骑上自行车赶过去,打开袋子后,发现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赵豪宇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失主丢了钱肯定很着急,于是便立即骑上自行车,以最快的速度朝刚才那辆私家车追赶过去,在小区拐弯处找到了停车丢垃圾的失主,将3万元现金物归原主。看到失而复得的巨额现金,失主李盛元既惊又喜,惊的是钱丢了都不知道,喜的是有好人主动送回。李盛元和爱人早上带了3万元现金出门办事,往车上装东西时将现金随手放在了车顶,随后二人乘车向小区出口驶去,忘记了车顶上的现金,才发生了后面的这一幕。李盛元当即表示,要给予赵豪宇财物感谢,赵豪宇婉言谢绝。赵豪宇说:“我是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随后便骑自行车离开了。

3万元失而复得,令李盛元非常感动。出于感激之情,李盛元第一时间与学校取得联系,对学校和家长教育出如此品德高尚的孩子表示敬意,后来,李盛元带着爱人专程到学校,将一面“拾金不昧暖人心 育人有方铸英才”的锦旗赠送给一八八团第二中学。

金钱有价,品德无价。赵豪宇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学校和家庭的教育,使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早已印在他的脑海里,根植于他的心中。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的个人品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高尚道德品质,彰显了优秀少先队员的本色,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赵豪宇同学纯洁善良的心灵,拾金不昧的品德,是每一个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2022年6月,第十师北屯市团委、教育局授予赵豪宇“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并给他颁发了“北屯好少年”证书。学校广大师生聆听了赵豪宇同学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