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年兵团“新时代好少年”:刘于琪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05-10 18:30:44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2023年兵团“新时代好少年”:刘于琪

刘于琪,女,共青团员,2007年6月生,兵团第二中学高一(11)班学生。作为兵三代,在兵团精神的哺育下,她爱党爱国,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发展,屡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勤学好问,表现优异。

刘于琪在学习上勤奋刻苦,锐意进取,注重积累和坚持。她非常喜欢问问题,常常在课间向老师提出疑问,不少同学喜欢围在旁边一起听老师的讲解。在她的影响下,全班学习氛围非常浓厚。由于学习上表现突出,她从小学开始多次担任班长,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2018年,她作为少先队代表参加了少先队八师石河子市第一次代表大会。

身心健康,向美而行。

阳光、健康是刘于琪最显眼的特征之一。她爱长跑、爱游泳,喜欢在这些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此外,她特别爱花式跳绳,因为花式跳绳可以让她在常规动作中蹦跳出自己的创意,这让她在小学四至六年级成为学校花式跳绳队的领操员。运动会上,她总会带头报最难的竞赛项目,组织并鼓励全班同学在运动会中夺取佳绩。2019年,她参加石河子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女子200米、400米组跑步项目中获得第一名。

她还爱好书法、舞蹈等。2017年,她参加了由石河子市少年宫与美育(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联合组织的大型环保剧《幸福在哪里》的公益演出,在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获得二等奖。2018年,她担任第十六届兵团科技创新大赛的主持人。2019年,她的作品在兵团教育局、兵团文联、兵团书协等单位组织的首届“翰墨兵团·书香团场”软笔书法比赛中被评为入展作品。

乐于分享,乐于助人。

在初中的主题班会课上,她曾制作课件毫无保留地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无私地分享学习资料。无论是哪位同学在学习或生活上寻求帮助,她总是先放下自己的事,尽力帮助同学。2017年,她与石河子市第十一小学的两名同学结成“手拉手”互帮互助对子,经常帮助他们分析试卷和作业中的难题。

在2021年、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报名当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地送菜包,以自己无私的付出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