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沙来:“大家一起幸福才是真的幸福”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3-05-19 16:32:27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沙来:“大家一起幸福才是真的幸福”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阿热依·热依哈巴提、通讯员季慧敏

沙来(左)和侯娟拥抱在一起(资料图片)。 马立元 摄

“妈,你身体还好吗?我听金梅说您最近肩膀疼痛,有没有去医院看看?”5月12日,九师一六八团七连退休职工沙来接到了来自一六八团三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侯娟的视频电话。

“肩膀只是小问题,我好着呢,倒是你在那边工作忙,要好好照顾自己。”通完电话,沙来欣慰地和记者介绍起自己的干女儿。“我家这个干女儿和我的小女儿金梅年纪差不多大,两个人也是好朋友。”

沙来和侯娟之间的缘分起源于2019年。那一年,侯娟到一六八团七连担任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认识了沙来一家,并成为结对亲戚。

“我的性格是自来熟,沙妈妈和蔼可亲,结亲后我自然而然地叫她‘妈妈’。”侯娟告诉记者。

跟侯娟一样,周围职工群众对沙来的评价都是“和蔼可亲”。除了侯娟,沙来还有一个哈萨克族干女儿努尔曼。

沙来和努尔曼之间的情谊缘于2010年。那年6月,即将临产的努尔曼和丈夫一同在七连夏季牧场放牧。一天,独自在毡房的努尔曼突然出现阵痛,可丈夫外出放牧未归,这让努尔曼又害怕又无助。恰巧那时沙来在附近放羊,听见毡房里有呼喊声,就赶紧跑进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一进毡房就看见疼得满头是汗的努尔曼,有生育经验的沙来知道努尔曼是要分娩了。情况紧急,已经来不及将努尔曼送去医院,沙来一边安抚努尔曼的情绪,一边帮助她分娩。幸运的是,在沙来的帮助下,努尔曼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孩子平安降生后,沙来赶紧打电话将努尔曼母子送往一六八团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护理。

孩子满月后,努尔曼和丈夫带着礼物来到沙来家表示感谢。努尔曼紧紧拥住沙来,感激地说:“是您救了我们母子的命,以后您就是我的妈妈。”自那之后,两家人经常走动,亲如一家。

七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邱海涛亲切地称沙来为“大姐”。

“大姐是看着我长大的,我从小也知道大姐做的好事,耳濡目染,如今在我们连队,大家亲如一家,相处的氛围也特别好。”邱海涛说。他每次去看望沙来,沙来总是会准备很多好吃的,临走的时候让他带回家。沙来和丈夫金达克身体一直不太好,需要常年吃药,邱海涛就会定期买一些药物送去。“这么多年的相处,我们早已是亲密的一家人。”

“沙妈妈是左邻右舍的好大姐,谁家有个事,她都会热心地帮忙解决;邻居之间要是有了矛盾,她就会耐心劝解,想方设法帮邻居把心里的疙瘩解开。这几年,在她的影响下,我也认了几个干女儿,虽然我现在不在七连工作了,我和沙妈妈一直都是一家人,我也会把她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以沙妈妈为中心,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圈子会越来越大。”侯娟说。

2020年,沙来被评为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我们连队有好几个民族,我现在66岁了,在我的记忆里,连队各民族职工群众一直都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大家和和睦睦、相亲相爱。认干女儿也好,帮助他人也好,我做的这些事其他人也会去做。大家一起幸福才是真的幸福。”沙来说。

《兵团日报》(2023年5月16日第6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