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年第一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王爱玲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05-26 19:23:27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2023年第一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王爱玲

王爱玲,女,汉族,1965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为第十师一八五团八连退休职工。12年来,王爱玲一直和公婆、小叔子一家生活在一起,并且悉心照顾自幼下肢残疾的小姑子,在团场被传为佳话。王爱玲家庭在2020年被评为十师北屯市“最美家庭”、2021年被评为兵团“最美家庭”。

2023年2月,王爱玲(左)和身体残疾小姑子手拉手聊天。

1986年,王爱玲与于学民结婚。聪慧贤淑的她时时提醒自己:“来到了这个家里,就要做一位孝敬老人、关爱家人的好妻子、好儿媳。”结婚以来,她从饮食起居上悉心照顾老人,从未和婆家人闹过别扭、红过脸。公公、婆婆对自己的这个好儿媳是赞不绝口。

2011年4月,小姑子的丈夫因病去世后,王爱玲便将身体残疾的小姑子及其孩子一起接回自己家照料,对身有残疾的小姑子,于学民、王爱玲是吃喝拉撒、一日三餐悉心照顾。她对小姑子的孩子也是悉心照料,视如己出。12年来,王爱玲每天帮小姑子梳头、洗漱、收拾房间、打扫庭院。农忙外出干活时,无论每天多累、多忙,王爱玲都要赶回家给小姑子做好饭、照看她。12年来,王爱玲一直如此,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把自己这一大家子照顾得井井有条。

2023年除夕,王爱玲为家人准备年夜饭。

王爱玲的父母都在团里,但由于王爱玲一直在家忙里忙外,虽说离得不远,但也不常回家看看,最主要的是因为残疾的小姑子离不开人。到了冬天,王爱玲更是哪儿都去不了。冬天天冷路滑,为防小姑子摔伤、碰着,王家玲几乎天天守在家里,照看着自己的小姑子。

照顾小姑子这十多年来,王爱玲心里并不是没有出现过放弃的念头,可是每当她心里委屈难受、想撂挑子、想对着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小姑子发泄自己内心的委屈、愤懑时,心里就总会浮现出小姑子望着自己的那双眼睛,想起那双眼神里透露出的信任与希冀。十多年来,虽说照顾好这个家很累很忙,但她从没有认为照顾好小姑子、照顾好这个家是一种负担,反而认为这是作为一个好妻子、好嫂子的应尽本分。

2023年春节,王爱玲(左)和身体残疾的小姑子合影。

2021年,在一八五团开展“好家训、好家风”座谈会活动中,王爱玲作为团场先进典型在台上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点滴事迹,用自己的感人事迹教育周围的居民,身体力行弘扬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她常说:“我既然选择了嫁给于学民,就是选择了这家人,选择了成为这个家的一员,我有义务把这个家经营好”。

传承着家风,履行着承诺。王爱玲的感人事迹成为边境线上的佳话美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