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付伟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05-26 19:23:26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2023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付伟

付伟,男,汉族,1989年11月生,中共党员,原第十四师昆玉市二二四团六连党支部组织委员。2012年,付伟从四川老家来到第十四师昆玉市二二四团,成为了一名兵团职工。从2012年开始,一直到他2023年初猝然离世,10年多的时间里,付伟一直坚守在第十四师昆玉市二二四团,克服凶猛的沙暴和艰苦的环境,无私奉献,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赢得了广泛好评。

扎根边疆、默默奉献的沙海新兵。

10年多时间,他扎根边疆,放弃去内地经商的机会,放弃回四川老家参加工作的机会,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留在二二四团成为一名合格的沙海新兵。在民兵训练中付伟刻苦拼搏,大家休息时,他总在加练或者钻研动作,在刻苦努力之下,他在训练比拼中甚至超过了很多退伍老兵,先后被评为民兵训练和备勤先进个人,并多次赴和田完成备勤任务,成为肩负屯垦戍边职责使命、传承沙海老兵精神的沙海新兵。

2022年3月28日,付伟在连队林带工作。

勤劳务实、认真履责的人大代表。

2016年,付伟因扎根奉献、刻苦训练的表现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被选举为昆玉市首届人大代表。从此,他把人大代表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在入户走访的时候,他无数次帮助职工群众搬红枣、装箱,也无数次地在枣园里帮助职工群众剪枝,他把自己的空余时间全都投入到人大代表的工作中,在了解职工群众的民情民意之后,在他的积极推动下,通往连队的主干道装上了红绿灯,连队职工的一些问题也得到很好解决。

2022年4月5日,付伟对连队接水点进行维护。

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虽然他担任连队“两委”委员时间不长,但便却为职工群众做了不少好事实事。二二四团是建团不到20年的新团场,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昆仑山北麓,连队的枣园基本都是从沙丘戈壁上耕耘出来的,种地用水一直是连队职工群众的大事。6连有6000多亩地,1700多亩林带,为了解决职工群众的用水矛盾和困难,他将自己的下班时间都投入进职工群众用水工作中,收集好每一个职工群众的用水需求和时间点,和水务中心进行对接,在职工群众间奔波协调,每次都忙到很晚才回家,而在他的忙碌下,连队职工的用水矛盾大大减少。为了做好集体林带的维护,他还带头值夜去浇水,经常忙到凌晨5点左右才回家。

他经常入户为职工群众做工作,宣传政策、办理业务、化解矛盾纠纷等等,无论是老职工在缴纳工会会费上存在疑惑、谁家里夫妻之间有点矛盾纠纷,还是困难职工救助申请、人居环境改造提升项目政策解释,他总是细心讲解,用职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国家大政方针讲清楚、理明白。经常可以看到他在职工群众的家里,解决职工群众的各种诉求和疑惑。大家都说,感觉来的不是连队的“干部”,而是一个家里人,是一个家里的助手。

2022年4月25日,付伟为连队群众换煤气罐。

疫情防控期间,付伟更是坚守在一线,每天24小时在岗,给职工群众进行保障服务,多的时候一天跑近一百趟。有时候60斤重的煤气罐,他和同事一天就要搬上十几个。疫情结束后,职工群众都投入到主产业红枣的采收销售工作中,由于全团10多万亩枣园都在同一时间采摘,都在集中用工,6连的一些职工产生了用工困难,他知道后四处协调并主动下地帮忙,帮助连队职工招聘、协调采摘工人,完成了近100亩枣园的红枣拣收工作。有职工家中的红枣未能及时销售,年底缴纳社保存在困难,他先是垫钱为职工缴纳社保,又一次次地去找红枣收购商和枣业公司,在他的努力下,2户困难职工的45吨红枣终于销售了出去,生活的困难也得到解决。

2023年春节前的强降雪,严重影响了连队职工群众的过年出行。付伟积极参与清除积雪,在离2023年春节只有5天的时候,付伟在给主干道清雪的过程中突然倒下,导致心源性猝死,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4岁。

10年多时间,付伟做了不少工作,与连队的职工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职工群众都痛惜他的离去,深深地怀念着他。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