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功课”:察实情 解难题 促发展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3-05-30 11:14:13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功课”

察实情 解难题 促发展

乌鲁木齐(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坚持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了解养老院经营情况,询问老人入住体验,收集工作人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日前,兵团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二师铁门关市、六师五家渠市、九师白杨市、十三师新星市各团场养老院调研,详细了解各团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养老机构服务能力提升、老年人权益保障等方面的现状,针对基层养老行业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为兵团养老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深化调研,兵团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推进师市养老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完善师团公益性墓地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北疆师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对策措施、精准高效开展社会救助4方面重点调研内容,采取“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方式,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

立足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积极“走出去”学经验、找差距、寻资源、求合作。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近日,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一师阿拉尔市、四师可克达拉市、八师石河子市住建部门和新疆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骨干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赴湖南长沙、株洲及浙江杭州考察学习,全面了解建工建材产业链和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一路学习、一路思考、一路讨论,调研考察组成员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认真谋划抓落实,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兵团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总结借鉴发达省市在政策引导、技术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兵团建工建材产业链深度融合和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查研究就是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近日,兵团科技局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八师石河子市、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难、高水平基础研究平台少、企业基础研究投入不足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通过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整合上下力量、部门资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兵团基础研究能力。

主题教育中,兵团总工会聚焦重大问题、重大课题、重大任务,提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等7个调研课题。各调研组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把工作创新发展的难点、堵点搞清楚,把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弄明白,通过调查研究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