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十九团十九连:葡萄修剪忙 期盼好“丰”光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05-30 19:18:36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四十九团十九连:葡萄修剪忙 期盼好“丰”光

图木舒克讯(何斌、张天奇)眼下,正是葡萄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在三师四十九团十九连新疆久惠专业合作社百亩葡萄园内,葡萄已经开花挂穗,职工们抢抓农时、开展管护,为葡萄的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走进葡萄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满藤翠绿的葡萄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叶片下,一串串葡萄初见雏形。职工们手持剪刀穿梭于枝前架后,马不停蹄地给葡萄抹芽、剪枝、剪除弱果,葡萄园里处处都是一幅人勤农忙的热闹景象。

“种植葡萄最重要的就是田间管理,现在疏果剪枝就是为了能让幼果更好地吸收养分和阳光,这样结出的果实才会颗粒饱满、大小均匀。”看着一棵棵生机盎然的葡萄树,职工买买提江·居马的眼里满是喜悦。

据了解,葡萄种植是四十九团十九连重点发展的特色种植项目,该种植基地种植面积220亩,目前有蓝宝石、摩尔多瓦、巨峰等五个品种,预计6月成熟。

近年来,四十九团十九连在团党委和连队党支部的支持下,采取“支部+合作社+职工”的经营模式,通过标准化种植技术以及精细化管理,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业,逐步探索出一条葡萄种植规模化的致富新路,为职工群众增收提供了新渠道。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