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戍边历史展”获国家级精品奖

来源:兵团网-兵团日报时间:2023-05-31 10:10:58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第二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结果揭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戍边历史展”获精品奖

石河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实习记者赵优) 日前,第二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结果揭晓,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基本陈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戍边历史展”获精品奖,这是兵团文博系统首次获此殊荣。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是以新中国屯垦戍边史为主要研究及陈展内容的国家二级博物馆。2021年,该馆基本陈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戍边历史展”进行第三次全面改造提升,按照历史编年体与专题相辅相成的陈列体系,精心设计了序厅、“安边固疆、继往开来”“艰苦奋斗、开创基业”“改革开放、开拓进取”“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和尾厅“弘扬兵团精神、书写时代华章”6个展厅,通过1500余幅图片、1500多件(套)文物实物,以及多媒体显示屏、触摸互动屏、场景、油画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兵团人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自1995年正式对外开放至今,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已接待观众600多万人次,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的重要窗口。

据悉,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本届推介活动共评选出特别奖3个、精品奖10个、优胜奖14个、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2个、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4个。

《兵团日报》(2023年5月31日第1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