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三师黄田农场:“养殖小区”激活连队经济活力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3-05-31 18:44:21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养殖小区”激活连队经济活力

哈密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翟薇、通讯员谢雪倩)5月29日,记者走进十三师黄田农场十连养殖小区,只见一栋栋水泥房屋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一点不见传统养殖圈舍的杂乱。“之前家里的圈舍和这完全不能比,养殖小区圈舍面积大,环境还干净整洁,很适合养殖家畜。”十连养殖户靖锋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是去年搬进养殖小区的,在知道这里的圈舍最多可以养200只羊后,正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今年我要多买些羊,再买上几头牛。”

2022年,黄田农场十连统筹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和人畜分离工作,全面推行“党建+合作社+职工+养殖户”和自繁自育模式,大力发展养殖业,完成134栋标准化养殖圈舍建设工作,投入惠民项目资金14.94万元,完成养殖小区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下一步,连队党支部将在现有圈舍建成且全部入驻的情况下,做好服务引领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形成规范化运行模式。”黄田农场十连“两委”成员李伯阳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黄田农场不断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步伐,持续加大连队养殖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改变原来分散单一的传统畜禽养殖模式,逐步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商品化的现代养殖业转变,助力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黄田团场将把提高连队发展经济的能力作为重点任务,盘活闲置固定资产,鼓励职工发展养殖业、民宿 、农家乐和乡村旅游一体化服务,积极申报十三师新星市发展连队经济资金,坚持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牧则牧,发展多元经济,持续激活连队经济活力。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