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场跨越700公里的“手拉手”结对活动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3-05-31 18:47:35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一场跨越700公里的“手拉手”结对活动

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一小学学生与二师铁门关市华山二中学生合影留念。武绍力 摄

铁门关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思琦 通讯员武绍力)共诵一首诗、互赠一张交友卡、同读一本书、齐唱一首歌……为促进兵团校际深度交流交融,提高育人质量,5月29日,二师铁门关市华山二中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一小学,一场跨越700公里的“手拉手”结对活动就此展开,两地学生在活动中交流共进。

活动现场,一首声情并茂的共诵诗歌《我要把自己寄给你》拉开了活动序幕。书信几行,纸短情长,同学们在活动中互赠书信,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卡片,真挚的情感在彼此间传递。此外,两校学生还开展了共读一本书、共唱一首歌等系列活动,加深彼此间的友谊。

“今天我通过‘手拉手’活动结交了很多新朋友,他们从华山二中远道而来,我和大家互换了书信和交友卡,心里特别高兴。”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一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谭瑾萱兴奋地向记者展示收到的交友卡。

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一小学学生与二师铁门关市华山二中学生展示交友卡片。 武绍力 摄

以歌会友、以诗咏志、以信传情,此次活动不仅为两校学生播下一颗友谊的种子,还推动了两校师生工作交流互动,实现教育资源优势互补,促进两校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相互影响、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350余人参与,活动最后,两校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一小学学生与二师铁门关市华山二中学生在“手拉手”活动中互换书信。 武绍力 摄

“后续我们两校将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班主任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让两校学生可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广泛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桂玲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