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持续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

来源:兵团网-兵团日报时间:2023-06-02 11:16:16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兵团持续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

今年建设9个托育综合服务中心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郑娅莉) 记者从5月30日召开的兵团优化生育政策视频调度会议上获悉,今年,兵团加大财政投入,申请中央预算资金1.15亿元,在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十三师新星市、十四师昆玉市建设9个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在一师阿拉尔市建设社区托位100个。

兵团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兵团建立了“政府主导、卫健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托育服务管理机制,提出建设一批公办托育服务机构,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支持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服务机构,以提升“幼有所育”服务水平。

3岁以下婴幼儿的照护服务,不仅关系婴幼儿健康成长,也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兵团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好国家“十四五”千人口托位数指标,加快实施兵团托育建设方案,精心组织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和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依托“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促进托育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

《兵团日报》(2023年6月2日第1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