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豫剧团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3-06-02 11:09:09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送戏上门

兵团豫剧团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胡杨河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永杰 通讯员陈跃扬)6月1日,兵团豫剧团在七师一二七团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把中华传统戏曲文化送到职工群众家门口,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在一二七团百姓大舞台上,一阵开场锣鼓铛铛响起,兵团豫剧团的演员们登场亮相,摆好架势。在两个小时的专场演出中,兵团豫剧团演绎了一场经典豫剧《八珍汤》。戏台上,演员们妆扮精美,穿红着绿,唱、念、做、打,精美绝伦。台下观众大饱眼福,呼声不断,掌声不绝。

赵峰是一二七团十一连职工,来自河南的他对豫剧有着特别的情感,这次兵团豫剧团来到一二七团举办的专场演出让他过足了戏瘾。“这个演出给我们团场带来了很大人气,也给我们职工群众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赵峰说。

一二七团素有“豫剧之乡”的美誉,还是兵团豫剧团的结对共建单位。兵团豫剧团不仅给一二七团广大职工群众带来精彩演出,还对一二七团苏兴红豫剧团的演员进行专业培训指导,进一步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一二七团“豫剧之乡”文化名牌的影响力。

据了解,兵团豫剧团在一二七团的豫剧专场演出将持续两天,为一二七团的戏曲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一二七团的“夜经济”不断注入活力,集聚人气。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