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疆网络文明大会分论坛“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论坛”举行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08-03 10:49:16 作者: 编辑:万代喜 责任编辑:宋春晓

用心用情讲好新疆生动故事

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分论坛“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论坛”举行

“讲好新疆故事论坛”圆桌论坛

胡杨网讯(唐媛媛、郭雪伟)7月26日,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分论坛——“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分论坛——“讲好新疆故事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以“创新与发展:用大流量展示新疆美好形象”为主题,分为宣介新疆、主旨演讲、嘉宾演讲及圆桌对话等环节。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代表及高校国际传播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针对新时代如何讲好新疆故事,开展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主题演讲。

讲好新疆故事,新疆从来不缺素材。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充满魅力、瓜果之乡的美誉吸引着各地游客打卡、为救助断臂男孩接力奔跑的平凡英雄、亮出党员徽章的大叔……这些发生在辽阔新疆大地的故事,真实而生动、丰富而立体,值得所有人用心讲述。

“讲好新疆故事,要发挥好新疆本地普通群众和年轻人的作用,通过他们的角度来讲最真实的中国新疆故事,鼓励和支持年轻人用更加新颖的角度去讲述中国新疆故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说。

论坛结束后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论坛聚焦新疆网络传播,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积极探索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的新手段、新路径、新举措,全面提升新疆网络传播的理论研究水平。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方式,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展示好团结和谐、欣欣向荣的美好新疆形象。

下一步,兵团各族儿女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兵团故事,展示全面的新疆,奋进中的兵团,共绘网络文明“同心圆”。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