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开幕侧记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08-03 10:49:16 作者: 编辑:马玉琦 责任编辑:万代喜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共建共享网络文明

——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开幕侧记

胡杨网讯(唐媛媛、郭雪伟)7月26日,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新疆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共话培育网络空间文明风尚,携手共绘网络文明美好画卷。

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开幕现场

据了解,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以“弘扬网络文明 建设美丽新疆”为主题。高校工作者、自媒体账号负责人、国外博主等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作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张军致辞。

在大会主论坛上,《网络文明新疆行动倡议》郑重发布,来自新闻媒体工作者、大学生代表等群体号召新疆广大网民携手共建网络文明生态。

公益捐赠环节,10家爱心企业向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三师图木舒克市等15个县(市)捐赠价值3100多万元的产品,包含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互联网+教育、智慧旅游等23个项目。

会场外的直播带货区,来自十一师的贾晶正在直播间展示兵团特产。

“看看我们兵团特产的沙棘、驼奶粉、西梅干……”会场外的直播带货区,来自兵团十一师的贾晶正在直播间展示兵团特产。

“希望通过网络平台把兵团农副产品介绍给更多人。”贾晶说。

实际上,贾晶的话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高速发展的网络时代,兵团电子商务迎来蓬勃发展,兵团各师市团场开启乡村振兴加速度,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通过网络电商平台,让兵团农副产品走出兵团,迈向全国。

直播带货区内,直播达人通过网络直播助力新疆农副产品“飞”向全国。

“互联网让我们薰衣草的香味飘入千家万户,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智慧、美丽。像《草原之夜》唱的一样,可克达拉如今变了模样。”谈及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四师七〇团薰衣草种植户王振云感慨道。

建设网络文明,离不开优质的网络内容供给。近年来,策马雪原宣传旅游资源的贺娇龙、爱拍美食的“喀什浓眉哥”、“亮出党员徽章”的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一系列有内容、有温度、有力量的优秀作品在网络空间激发情感共鸣,共同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开幕会现场

“在现场能够看到很多人讲述发生在新疆这片土地上的暖心故事,让我感觉生活在这里是件幸福的事情,未来我将讲好新疆故事,传递身边正能量。”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网络达人,“卡大帅”——卡丽努尔·艾力肯说。

为家乡风景代言的贺娇龙(前排右一)参加开幕式。

在一师阿拉尔市网络文明志愿者郭梦梦看来,互联网时代兵团文明进步的步伐铿锵有力,文明之花通过互联网相继绽放,为更多年轻人汲取养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未来,我将继续通过互联网讲述兵团故事,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成为更多年轻人的精神养分。”郭梦梦说。

自治区各地州、兵团各师市网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

会后,大家纷纷在卡通墙拍照留念。

共商兵团“网”事,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未来,兵团将以本次网络文明大会为契机,弘扬新风正气,净化网络生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构建各方共建、成果共享的网络文明建设格局,共绘网络文明美好画卷。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