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指尖文明 清朗兵团” 网络普法作品开始征集啦!

来源:兵团网信办时间:2023-08-03 10:49:16 作者: 编辑:万代喜 责任编辑:赵霞、杨波

“指尖文明 清朗兵团” 网络普法作品

开始征集啦!

为进一步加强兵团网络文明建设,提升职工群众在网络空间的法治意识,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庸俗信息等网络不文明行为。兵团党委网信办、兵团司法局主办,以“指尖文明 清朗兵团”为活动主题向兵团广大网民短视频普法作品,引导广大兵团职工群众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共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网络环境。

一、作品主题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抵制网络谣言、反对网络暴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

二、征集对象

兵团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广大网民。

三、征集时间

2023年8月至9月

四、相关要求

(一)作品形式要求。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微电影、公益广告、动漫、MV等,所有作品须为2023年1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期间原创作品。

(二)作品内容要求。作品内容须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注重法治性、艺术性、专业性相统一,积极传播网络法治正能量,具有一定的感染力、创新性。

(三)作品格式要求。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可兼容的主流视频格式(包括MP4、MOV、MPEG等),横竖屏皆可;视频声音和画面同步、画面清晰,声音无失真、噪声干扰、声音忽大忽小等现象。

(四)作品原创要求。一是所有活动作品须为本人(本部门单位)原创,不得以任何形式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创作者提交作品,即默认作品知识产权为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活动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宣传推送、展播展示等。活动作品因知识产权等问题出现法律纠纷,参赛者须自行解决并承担相应责任。三是本次活动解释权属于活动主办方,凡投稿参与活动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集活动所有规定。

五、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名单于9月在兵团文明网进行公布,兵团主要新闻网站、“学习强国”兵团学习平台等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附件:2023年“指尖文明 清朗师市(校园)”网络普法视频优秀作品推荐表.doc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