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十一团:美丽连队 幸福家园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08-18 11:20:41 作者: 编辑:高晨 责任编辑:张志玲

三十一团:美丽连队 幸福家园

叶云清、李嘉成、金奇、李春霞

近日,记者走进二师三十一团四连,平坦宽阔的柏油路直通居民家门口,房屋排列整齐,庭院内瓜果飘香,文化广场与田园小景相映成趣,墙壁绘画粉饰一新,绘就出一幅“连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美丽画卷。

航拍三十一团四连 金奇 摄

航拍三十一团四连 金奇 摄

回忆起初来三十一团四连时的情景,四连职工魏权洪说:“我是20世纪90年代来的连队,那时候连队里都是土坯房,只要下雨下雪,道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大家都称它为‘麻烦路’。”

现在连队的人居环境改善了、职工生活变好了,这些都离不开政策扶持。从2018年起,在二师铁门关市人居环境整治政策的支持下,三十一团四连党支部先后对连队的排水管网、主次干道、内外墙面进行改造升级,修缮改造道路5.8公里、安装路灯95盏,连队的面貌焕然一新。

三十一团四连组织工人对居民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升级。李嘉成 摄

三十一团四连组织工人对居民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升级。李嘉成 摄

魏权洪说:“现在的连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吃完晚饭后出门散步,看着这优美的居住环境,心情特别好。”

三十一团四连连长周刚说:“去年,我们连队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投资1200万元粉刷房屋外立面、为职工修建院墙、给菜园围上栅栏、为连队铺设道路,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今年,三十一团四连党支部聚焦乡村振兴,以“123”工作机制为抓手,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乡风文明培育,新修建了文化长廊、打造了职工之家与妇女儿童之家,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民生问题,引领美丽连队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十一团四连职工周意才在打理自家庭院中的花草。李嘉成 摄

三十一团四连职工周意才在打理自家庭院中的花草。李嘉成 摄

三十一团四连职工周意才已经在连队生活了30多年,近年来,随着连队人居环境的改善,他投资15万元把自家小院翻修一新,在院内种植了果树和蔬菜,并在树下养殖家禽,现在院内硕果累累、鸡鸭成群,周意才很是满足。

如今环境越来越好了,居住在连队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居民纷纷忙着修缮和装修房屋,周意才作为连队的手艺人也成了“香饽饽”,他说:“我家小院的翻修工作都是我自己完成的,大家参观后都找我帮忙装修,也让我实现了多元增收,我觉得生活在这里特别幸福。”

三十一团四连职工周意才帮助职工群众装修房屋。叶云清 摄

三十一团四连职工周意才帮助职工群众装修房屋。叶云清 摄

周刚说:“当前,职工群众正在齐心协力共建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美丽家园,连队软硬件设施也在同步完善。下一步,我们将盘活连队现有资源,打造花园式宜居、宜业、宜游连队,让职工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