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见义勇为兵团好人”:刘永鹏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3-11-23 15:40:08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杨波

路见不平一声吼 危难关头勇担当

刘永鹏,男,汉族,1972年11月生,第五师八十六团洪桥社区福宁新城小区居民,现为博乐市万豪物流园员工。刘永鹏曾入选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

2023年6月6日上午8时45分许,刘永鹏在兵团第五师博乐垦区秋林广场公交站台候车时,一名男子精神病突然发作,从附近的香蒸小笼包店向站台跑来,一把勒住一名小男孩冲上了公交车。刘永鹏震惊之余,迅速挤上同一辆公交车查看情况。

公交车上,该男子放开小男孩后,转而将手伸向了另一名七八岁左右的小女孩,用胳膊紧紧勒住了小女孩的脖子,被勒住的小女孩瞬间充满了恐惧,呼吸也渐渐变得困难。情况紧急,刘永鹏立马警告该男子放开小女孩,但该男子却置若罔闻,依然紧紧地勒住小女孩的脖子,刘永鹏不再犹豫,第一时间冲了上去,用力将该男子的胳膊掰开。中途,该男子用右手继续勒住小女孩的脖子,左手掏出手机朝着刘永鹏的额头狠狠地砸了下去,刘永鹏没有畏惧,勇敢地与该男子缠斗在一起,试图将小女孩从该男子手中解救出来。在刘永鹏与男子缠斗的过程中,公交车司机快速调头,把车停在了第五师洪桥派出所门口。待车辆停稳后,公交车上的另一名群众伸出援手,帮助刘永鹏成功地控制了该男子。刘永鹏积极协助民警将那个男子带离了公交车,两名小朋友得以成功脱险。

脱险后的两名小朋友对着刘永鹏深深地鞠了一个躬,向刘永鹏表示感谢,周边的群众纷纷对刘永鹏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刘永鹏却说:“危急关头出手救人,这是本能反应,根本没有考虑其他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刘永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平凡英雄的高贵品质。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