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团结花开映塔院,籽籽相拥心向党”红石榴讲解员大赛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2-07 14:03:55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许灏

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团结花开映塔院,籽籽相拥心向党”红石榴讲解员大

阿拉尔讯(郑亮、阿尔曼 )12月4日,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团结花开映塔院,籽籽相拥心向党”红石榴讲解员大赛,进一步发挥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引导学院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精彩的讲解,向观众阐释了张骞凿空西域、玄奘西行、五星出东方等历史故事,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与中华民族一道共同开拓辽阔的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的壮阔史诗,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依据参赛选手精神面貌、语言表达、讲解技巧等多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和最佳才艺奖、最佳风采奖等奖项。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解员大赛为契机,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民族团结,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增进与各族同学之间的友谊、情感,让民族团结之花开满校园。

据悉,此次比赛将选拔出一批优秀选手加入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展厅讲解员队伍。今后,他们将通过自己的讲解,帮助更多的师生深入了解新疆地方史、新疆故事,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