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二团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千人晨读活动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2-07 14:03:55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许灏

十二团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千人晨读活动

阿拉尔讯(宗铁梅)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十二团中学组织4000余名师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社会公众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

上午9:30,各班级师生利用多媒体设备登录“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积极参与全国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直播活动。该校还通过校园广播、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法治宣传,引导同学们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人生观。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从宪法的由来、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作用、宪法的制定和修改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并通过知识问答等课堂活动,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互动性,让学生主动了解相关的知识,进一步提升宪法的学习体验。

据了解,十二团中学高度重视对全体师生的宪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紧抓“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宪法日活动,推动了十二团中学文明校园、法治校园的建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宪法精神,加强自身的法治修养。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