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师高级中学:“选课走班”为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2-07 14:16:23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许灏

五师高级中学:“选课走班”为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双河讯(董瑞歆、沈志君、廖昂)“怎样让我们的绘画作品更有现场感与生命力?”“画这个地方,手要及时收住力量,才能呈现得更自然。”12月1日,在五师高级中学色彩绘画课教室,美术教师刘频正在给学生们讲解绘画技巧,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讲,仔细修改自己的作品,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作灵感。

美术教师正在给学生讲解绘画技巧。沈志君 摄

色彩绘画课程的开展得益于该校实行的选课走班制度。为探索多元化教学,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该校开设了合唱、摄影、素描、烘焙、体育等课程。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学生每周有两节选课,可以采取走班上课。

学生们在书法课上练习毛笔字。沈志君 摄

自己喜欢哪门课程,就可以选择哪门课程。选课走班制度将课程内容按各学科分类别、分层次进行多样性设计,可供不同发展潜能的学生进行选择,满足学生对课程的不同需求。

此外,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生物标本馆、天文馆、实验室等场所学习知识、认识世界。

“阳光活动半小时”让学生们充分放松身心。廖昂 摄

“选课走班制度让每一名学生打牢全面发展的基础,通过自由选课,发展学科特长和兴趣爱好,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为学生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该校政教处负责人廖昂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