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师高级中学:“心理辅导”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2-07 19:09:35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许灏

五师高级中学:“心理辅导”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双河讯(董瑞歆、沈志君、廖昂)“不论是教师给学生提供心理辅导,还是开展多样化减压活动,都能让学生释放紧张情绪,缓解压力,激励他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12月5日,记者在五师高级中学采访时,该校党委书记范占国说。

该校心理辅导室(资料图片)

该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组建了心理健康导师队伍,目前已形成“1+4+20+41”格局:“1”即北师大心理健康导师线上开展心理辅导;“4”即4位专业心理健康教师开展日常心理课程和日常辅导;“20”即学校培养了20位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分布在各年级开展志愿服务;“41”即41位班主任每日通过谈心谈话缓解学生心理和学业压力。

学校举办运动会。(资料图片)

该校的宣泄室、沙盘室、谈话室、生涯规划室、放松室等设施配备齐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咨询服务。此外,还在高考、期考等关键时间节点,该校对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减压赋能活动,缓解学生学习压力,凝聚班级向心力。

为了让学生快乐学习、生活,该校在充分调研走访、征询意见的基础上,每天下午坚持开展30分钟室外运动。这样的“阳光半小时”活动让学生们充分放松身心。

学校举办运动会。(资料图片)

“我校会持续加大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力度,针对各类高中学生易发的心理健康问题,开设相应辅导教育课程,做到防患于未然,助力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范占国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