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师三〇团:农田冬耕深翻“唤醒”土地活力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2-13 12:02:03 作者: 编辑:高晨 责任编辑:张志玲

二师三〇团:农田冬耕深翻“唤醒”土地活力

铁门关讯(张虎 李帆)“轰隆隆、轰隆隆……”12月11日,在二师三〇团棉田,伴随着农机翻耕的轰鸣声,随处可见一台台农机在田间忙碌作业,深翻后的土壤变得疏松,散发出泥土的清香。

三〇团有序开展冬季农田深翻工作。张虎 摄

三〇团有序开展冬季农田深翻工作。张虎 摄

入冬以来,三〇团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召开犁地、整地现场推进会,引导职工群众按照适墒犁地、整地的技术要求,在土地封冻前,对干播湿出保墒水的条田“应犁尽犁”,对未秋灌的条田进行全面耕翻,达到待播状态。该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严格把关,强化对作业车辆的安全管控,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高效完成整地工作,助力职工群众增收。

“农田冬耕深翻有利于提高土壤疏松性、通透性,增强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我们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冬耕深翻工作,为明年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三〇团经济发展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毅强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