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师二十二团:弘扬传统手工技艺 巧手编织美好生活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2-29 16:22:35 作者: 编辑:高晨 责任编辑:张志玲

二师二十二团:弘扬传统手工技艺 巧手编织美好生活

焉耆讯(周英平 陈震)近日,二师二十二团亚泰社区党支部、妇联、工会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弘扬传统手工技艺,巧手编织美好生活”手工串珠培训活动,为居民提供展示自我、沟通交流、学习技能的平台,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拉绳的时候力气不要太大,否则串珠看起来不平整……”活动中,二十二团亚泰社区妇联副主席岳新华向居民耐心地讲解手工编织技巧及注意事项。随后,居民踊跃投入实践,一边编织一边互相交流,五颜六色的串珠和彩线在大家手中来回穿梭,现场其乐融融。

  

二十二团居民正在学习手工串珠技艺。陈震 摄

“此次活动,不仅教会了我们利用手工串珠制作花瓶、灯笼、收纳盒等实用物品,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增进了邻里的感情。”二十二团居民代作芬说。

  

二十二团居民正在制作串珠。陈震 摄

“接下来,亚泰社区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宅’在家里的居民走出来,参与到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中,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共同携手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二十二团亚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尹希霞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