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师阿拉尔市:共享校园操场 助力全民健身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2-29 16:19:57 作者: 编辑:高晨 责任编辑:张志玲

一师阿拉尔市:共享校园操场 助力全民健身

阿拉尔讯(曹月月 张亮 王云鹤)为加强学生课外锻炼,发挥学校体育资源服务社会公益的功能,实现学校体育场馆社会资源共享共用,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和人民群众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自12月1日起,一师阿拉尔市中小学的体育场所逐步免费向社会开放。

  

九团中学操场上,孩子们在打排球。曹月月 摄

近日,笔者走进其中两所学校,实地探访校园体育场的开放情况。在九团中学体育场上,各年龄段的孩子们尽情享受着运动的乐趣,热闹非凡。过去,一到周末就冷清下来的运动场,如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九团中学党组织副书记、校长王燕与值班老师正在体育场内检查运动器材,“运动场向社会开放后,学校每天安排值班人员、保洁人员、保安不定时地巡视体育场的安全情况、卫生情况和基础设施维护情况,力求给广大学生和市民提供更好的运动健身体验。”

  

第一小学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踢足球。王云鹤 摄

另一边,一师第一小学的体育场则以“大朋友”居多,附近的居民带着孩子,在操场上挥汗如雨。一旁的教务人员看着大家激烈的“战况”,跃跃欲试,拿起球拍加入战局。

  

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第一小学体育场打乒乓球。王云鹤 摄

学校体育场馆的开放,不仅将周末闲置的校园体育场重新利用起来,解决了人们缺少锻炼场地的问题,也鼓励更多的市民群众放下手机,与家人、朋友们一起享受周末时光。

目前,第一师阿拉尔市辖区内的第一中学、第一小学、实验小学、九团中学四所开放试点学校已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为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进入校园时,所有人员都需要出示有效证件,开放区域与学校教学区域实施“软”隔离。一系列安全措施,为学校体育场馆向学生和社会开放的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能安心地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