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4年自治区、兵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职组)开幕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2-29 16:20:22 作者: 编辑:高晨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4年自治区、兵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职组)开幕

阿拉尔讯(王芳芳 邹林峰 姜红)12月14日,2024年自治区、兵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职组)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开幕。此次选拔赛有来自全疆40所职业院校80名选手参加,将围绕机械部件的安装、电路与气路的安装、连接及控制系统的编程与调试及职业素养4个模块开展技能角逐。比赛持续至12月17日。

  

开幕式现场 邹林峰 摄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创新,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支参赛队伍 王芳芳 摄

“我先后参加过3次省级比赛,积累了丰富经验,为这次比赛也准备了很多,一次次比赛也大大提高了我的专业技术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将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和严谨的态度,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三年级学生杨成果说。

  

参赛选手参观赛场。邹林峰 摄

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处主任袁国立说:“我校将充分利用技能大赛平台,对标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标准和竞赛规则,与全疆各院校和业内专家深入交流,努力把这次大赛办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办学特色不断彰显,职业教育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先后参加各级技能大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9个,省级奖项347个,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