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七师一二九团: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社区“她”力量在行动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4-01-04 12:40:17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许灏

七师一二九团: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社区“她”力量在行动

克拉玛依讯(刘燕萍、缪新亮、郭伟)近日,全国妇联宣传部公布了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名单,其中兵团16个站点上榜,七师一二九团淮安里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名列其中。

2023年12月27日,走进一二九团淮安里社区妇女之家,笔者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们正围坐在桌子前钩织手工艺品,一间不大的屋子里,墙上挂满了精美的工艺品。

巾帼志愿者们正围坐在桌子前交流勾花技艺。刘燕萍 摄

熊长珍是一二九团退休职工,退休以后,她便加入了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队伍中,每次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她都积极报名参加。

“我特别愿意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比如清扫小区道路、扫雪、捡垃圾等。我觉得这些事情虽然小,但特别有意义。”熊长珍说。

当日下午,一二九团淮安里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一同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医护人员按照惯例为老人测量血压,问询老人身体状况和最近的生活状态,为老人提供合适的保健建议。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帮忙打扫房屋卫生,为老人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医护人员上门为孤寡老人测量血压。刘燕萍 摄

据了解,一二九团淮安里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成立于2013年,现有志愿者21名。2023年,该站依托淮安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用活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普法宣传、献爱心送温暖等各类活动105次,做到了社区志愿服务与满足居民群众最迫切需要的有机结合,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她”力量。

一二九团淮安里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原红说:“这份荣誉是对我们社区工作的认可,今后,我们要继续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带领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辖区的居民提供更好地服务。”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