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师华山中学“丝路驼铃”文艺志愿服务队环塔里木巡演结束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4-01-15 11:09:12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杨波

二师华山中学“丝路驼铃”文艺志愿服务队环塔里木巡演结束

铁门关讯(黄陈美)1月11日,二师华山中学“丝路驼铃”文艺志愿服务队环塔里木巡演圆满结束。在过去的10天时间里,该文艺志愿服务队35名成员分别前往三十三团、三十六团、三十八团和十四师昆玉市及巴州若羌县、且末县、轮台县等地开展送教送研暨艺术巡演联谊活动,借助文化和艺术的力量,帮扶援助学校开展文化建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华山中学“丝路驼铃”文艺志愿服务队参演人员合影。黄陈美 摄

巡回演出中的情景歌舞剧《石榴花开别样红》是以华山中学20多年援助南疆地区及团场教育群像为原型创作的,分为《风中行囊远》《石榴花儿开》《硕果满枝头》3个篇章,讲述了华山中学充分发挥优质教育的引领带动作用,对边远地区师资力量薄弱学校进行援建帮扶。通过不断推动兵地教育均衡发展的故事,观众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援教的艰辛和兵团人扎根边疆办教育的决心。巡演共进行了8场,累计吸引了8000多名观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

若羌县中学九年级学生马子峰观看演出后说:“通过演出,我了解了支教老师的牺牲和付出,让我很感动,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成为像支教老师那样的人。”

华山中学艺体科教中心主任刘怀达说:“这次演出是兵地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未来,我们将继续排演更多精彩的节目,带动更多青年老师将青春绽放在教育最需要的地方。”

情景歌舞剧《石榴花开别样红》黄陈美 摄

参演人员认真演出。黄陈美 摄

学生们认真观看表演。黄陈美 摄

华山中学副校长陈新强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文化润疆的新形式、新途径、新办法,发挥教育辐射引领作用,加强兵地学习交流,让各族学生共同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