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赓续中华文脉 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文化使命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4-01-18 09:43:00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钟新

赓续中华文脉 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文化使命

郑瑶

1月11日召开的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凝聚起十师北屯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推动十师北屯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师篇章的强大思想和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奋力开创十师北屯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文化建设、鼓励支持文艺创作、创新发展文旅产业,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长期以来,十师秦剧团扎根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积极创作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文艺作品,用心讲好兵团故事。在做好各类文艺演出的同时,演员们还积极投入到主题文艺创作中,2023年,一大批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讲述剧《向阳花盛开的地方》《天边的沙棘花》等节目以新故事、新形象、新旋律、新风格抒发人民奋斗豪情,成为十师北屯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还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打造精品力作,用优秀作品彰显文化自信,讲好兵团故事和十师故事,让文艺作品更贴近百姓生活。”十师秦剧团演员李勇说。

讲述剧《天边的沙棘花》展演 郑瑶 摄

2024年,十师秦剧团将牢固树立“挖掘更多的艺术人才,培养更多的艺术精英,办成一流的文艺团体”的工作信念,继续发扬一丝不苟、精“艺”求精的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我们将深耕本土创作,聚焦十师好故事、典型好经验,用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反映新时代新面貌新征程,同时,我们还将不断创新表演形式,融合现代表演手法和方式,让文艺作品更好听、更好看,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十师秦剧团团长宁向红说。

“要坚持依法管网、依法治网、依法用网,巩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扎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充分发挥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作用。”会议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十师北屯市党委网信办更好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策划推出网络精品佳作,有力遏制网络戾气传播扩散,整治网络信息内容导向不良问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七进”活动……十师北屯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聚焦舆论斗争主战场,推动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一年来,十师北屯市党委网信办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不断完善、网络生态持续向好、网络安全屏障不断筑牢,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精心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媒体融合,走好新时代网络群众路线,讲好北屯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发挥网信工作者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作用,推动十师北屯市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十师北屯市党委网信办主任邓武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