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敬业奉献兵团好人”:其布日其其格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4-02-18 21:51:19 作者: 编辑:万代喜 责任编辑:杨波

扎根科研展风采 坚守初心担使命

其布日其其格,女,蒙古族,1980年9月生,中共党员,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业事业部技术管理中心质量巡查部副部长。其布日其其格是新疆乳制品领域的高级工程师,从事新产品研发、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工作已有18年。她参与的6个实用新型专利荣获专利证书,主持参与的7个科技项目获得十二师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独立编写、制定、备案企业标准16份、团体标准1份,全部运用在生产技术领域。其布日其其格曾荣获2015年度全国最美青工、2016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坚守初心,锐意创新创佳绩

2023年12月5日,其布日其其格为质量技术部化验员进行业务指导。

其布日其其格共参与研究开发新产品15种,其中,奶啤及卡瓦斯的研发创新最为突出。她在研发期间,鏖战数十个月,把实验室变成第二个“家”,以“只许成功,不能失败”的信念,废寝忘食地进行技术攻关。她翻阅了几十套行业资料、前后数十次参加行业内部技术交流,不分昼夜地进行了70多轮测试,参与并负责菌种分离、培养、保存到产品配方的确定、工艺流程的摸索。那段时间,她整整暴瘦了20斤,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完成了作业指导书编写、大生产移交等工作,奶啤产量从最初的500公斤到目前每天生产约100吨。此外,她编写、备案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共17份,参与的多个实用新型专利荣获专利证书。

其布日其其格先后独立编写、制定并备案的企业标准有《牛初乳粉胶囊》等16个,参与制定《一次性塑料酸奶杯(瓶、盒、罐)》团体标准,这些标准全部运用在公司生产技术领域中,一些技术难题得到较好解决,新品送样得到了客户高度肯定和称赞。为了提升科研水平,她还在业余时间考取了质量管理体系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注册审核员证书。

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做表率

2023年10月15日,其布日其其格在生产车间中控室检查工厂现运行情况。

2007年,其布日其其格进入公司化验室工作,先后任理化组组长、化验室主任等。在化验室工作期间,她主要负责检测原料奶、半成品、成品及辅料、包装物的进货验证及化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只要车间开工,她每天都要求去奶啤车间品尝奶啤半成品的口感,对组织状态、酸度、二氧化碳、酒精度进行全面监控,及时解决问题产品,保证生产出来的产品合格率100%。她还编写了奶啤的作业指导书、HACCP危害分析单、工艺流程图等技术文件,用于企业工作的技术指导。

2010年,乳制品生产许可证新的审核细则要求化验室引进100多万的液相色谱仪、重金属检测设备、致病菌检测仪等,其布日其其格为了节约设备维护经费,她跟着设备厂家工程师刻苦学习新引进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维护知识,研究如何发挥新设备的最大效能,有时遇到问题深夜给工程师打电话,听到工程师睡意朦胧的声音,才反应过来已是深夜时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很快掌握了新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维护,之后毫无保留地全部教给了化验员,手把手、一对一地进行培训,生怕新引进仪器设备因操作不当而受损。

2023年5月,其布日其其格在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2010年3月,单位对外协调工作人员岗位调整,其布日其其格勇挑重担,在做好技术研发工作、化验室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负责单位的对外协调工作。对外协调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公司产品包装物的文字审核,条码办理,单位生产许可证年审、复审及重新办理,企业标准办理,体系认证,名牌产品及著名商标申办,产品送检等。面对繁重的工作,她说:“干工作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有这种心态便不觉得累了,浑身充满力量。”

其布日其其格扎根科研事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递交出一份份优异答卷,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