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各师团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时间:2024-03-28 00:20:14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许灏

兵团各师团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史进)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兵团各师团抢抓天气回暖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

3月24日,来自一师阿拉尔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100多名干部职工在阿拉尔市塔门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各单位干部职工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整坑施肥、栽植树苗……大家分工协作,共计栽植胡杨苗木近万株。

“师市党委制定了2023年至2025年三年全面绿化行动方案,今年各单位已开展植树造林工作,目前共完成造林4600亩。”一师阿拉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监测科科长(林草办主任)单志坚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新植林的抚育和管护,尤其是对国土绿化、‘三北’攻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项目推进工作,为阿拉尔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十三师新星市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3月25日,200余名师市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在新星市主城区共栽植50亩约1190棵榆树苗。今年,十三师新星市计划春季造林绿化1558.4亩,其中新星市主城区新增造林绿化708.6亩,各团场新增造林绿化535.4亩,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造林绿化314.4亩,实施退化林修复5108亩。该师市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何亮说:“后期,我们将通过灌溉、病虫害防治、除草等常规管护,确保栽种树木的成活率。”

在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十四师昆玉市,绿化造林工作全面启动。今年,该师市100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携手种下了红柳、胡杨等树苗13.92万株,完成植树造林300亩。2020年以来,十四师昆玉市共完成人工造林1.77万亩,退化林修复1.82万亩,植树造林累计投入资金约1.13亿元,通过一系列国土绿化项目建设,林地面积达到16.68万亩,防风林向沙漠腹地推进26.28平方公里,辖区内85%以上的农田得到林网的有效保护,已初步构筑起相对稳定的绿洲生态安全体系,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明显增强。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今年以来,兵团林业和草原局积极推进绿化造林工作,要求各师市、团场按照“因地制宜、以水定绿、适地适树”原则,结合水土资源承载能力,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储备物资,抢抓时间节点,及早做好用工、用地、整地、用苗、用水、用电及灌溉设施维护建设等工作。

当前,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田防护林建设、退化防护林修复力度,持续推进连队绿化美化,兵团各师市将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